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卡蹦脆

sumei45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篇文章,3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卡蹦脆

卡蹦脆

 

《牵尘》之人生三种境界

王国维在《人间词话》中用诗词概括了人生三种的境界,第一种境界:昨夜西风凋碧树,独上高楼,望尽天涯路。第二种境界: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。第三种境界: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从不知道内心所求,再到求而不得,再到失而复得,可以说把五味杂陈的人生,一言概括。

在我看完小菜鸡大大的《牵尘》的前尘后,马上就想到了这三种境界,从情感的发展来看其实应该是反过来的。从姻缘天定,到腥风血雨,再到阴阳相隔。

  • 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

    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,谁会想到以后会有这么难以磨灭的纠缠,谁能想到我会爱你至深。月老祠的香火,连绵不断的春雨,一双相爱的男女,两个不会想着自己未来的人,却遇到了这辈子的伴侣。一个清冷疏离,一个热情如火。多么奇怪的搭配,但是时间会证明,他们才是天上地下最般配的一对!

  • 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。

    七百年的时间里,足以让一个情根深种,一个情窦初开。夜月一帘幽梦,春风十里柔情。大红罗帐,凤冠霞帔,一夜翻云覆雨。在含光君的眼中,自家的小狐狸是最是乖巧,最是惹人怜爱,最是可爱。在小狐狸眼中,自家的仙君是最最温柔,最最好相处,最最宽容的。但是在他人眼中,一个是调皮捣蛋让人头疼,一个冷若冰霜不苟言笑。世间本无滤镜,但是恋爱了就有了。

    可好景不长,一场南海鲛人族的叛乱,羡羡被温晁这个该死家伙抓走,这是第一次的分离。回来后的羡羡虽然凭借着阴虎符的威力平息了叛乱,最终心绪失控而酿成大祸,于是被羁留。可能上天垂怜,羡羡怀了孩子暂时免于一死这是第二次分离。如果没有前面两次的侥幸,第三次的分离就不会那么刻骨铭心。

  • 昨夜西风凋碧树,独上高楼,望尽天涯路。

    龙为百兽之尊,腾云驾雾,与天地齐寿,与日月同辉。一尾爱上了一只狐狸的龙,再也做不到曾经的无欲无求。他不愿做这万兽至尊,也不愿做这大罗金仙,只愿做小狐狸的蓝湛。他身上不仅有与身而来责任,手中不仅牵有乖巧可爱的孩儿,他的怀里应该还有一个小狐狸,黑黢黢,软乎乎,一双梦幻紫的眼眸,一开心就会孔雀开屏般的露出九条尾巴,笑嘻嘻的问:“二哥哥,好看吗?”最后他为他的小狐狸,留了一盏灯。

    夜色太黑,天气太冷,他怕他认不清回家路。这不仅是一盏灯,更是为早已千疮百孔的心留一盏心灯。证候来时,正是何时?灯半昏时,月半明时。

  • 什么恩怨情仇,什么阆苑仙葩?

    什么落魄时空空幻想,什么得意时的泛泛而谈?

    什么朱门粉墙高楼大厦,什么蓬户瓮门低檐小家?

    不过黄土一抔,落花满地,斜阳如画。

    用我一生安危,换你玲珑社稷,

    只叫这乱世桃花,飞不进太平盛世罢!

    什么千种因果,万般生死,不过酒一杯,词一曲,折扇一把。

    什么韶华即逝,如花美眷,不过面下白骨,纤手一指,空牵挂!

     @小菜鸡炖咸鱼 

卡蹦脆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卡蹦脆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